讀書心得-桌遊課:原來我玩的不只是桌遊

●桌遊課:原來我玩的不只是桌遊,是人生(加贈3款驚豔百搭多面骰)9 Life Lessons Learned From Board Games
作者: 許榮哲, 歐陽立中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這本書閱讀貼重點的時間大約2小時不到,完全當雜書在空閒時間看完…全書的編寫方式有趣,又蠻引人入勝

作者將市面常見的桌遊分為“9個種類”在書中剛好對應9個章節
以及種類桌遊的相關的歷史小故事,在介紹該種類的桌遊。

●全書9章節分別為:「陣營、說故事、擲骰、交易、競標、合作、板塊拼放、區域控制、風險管理」

每個章節給“一段話”配上“一個故事”,再介紹符合該種類的“基本款”與“進階款”桌遊。

如:『陣營:你很大,但我們很多』
“蘇秦”與“川島芳子”的故事
「砰!BANG!」、——看清楚身邊真正的敵人
進階桌遊「阿瓦隆」——用邏輯說服全世界

●整個收益滿滿,每個篇章開頭介紹的幾個故事就值得了!
驚覺一種桌遊一種人生~

用賈伯斯的問題“誰是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人”
“問題不在於長大,而在於你忘了 ”《小王子》
---帶出了“說故事的人”

“龐氏騙局”與“拍案驚奇”的故事---帶出了“交易”

小心得:
如作者書中強烈表達的“每種桌遊對應每種人生”桌遊真的讓人享受每一種人生。我很喜歡桌遊得點也是再這~
只是很會玩的人有限、但我的時間更有限

感謝大學同學“莊楊”推坑,才意外認識桌遊,雖然我好像好早就在玩桌遊了...

從小在家就接觸“桌遊”了
跳棋、象棋、三軍棋、圍棋、西洋棋、日本將棋、酒店大亨、拉密...不過能有空跟我玩的很少,大多都是過年時找叔叔、阿姨玩XD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神話中的龍(東方形象)

【凱爾特神話】-眾神之父-達格達

【凱爾特神話】-達南神族的四個神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