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書心得-創造不凡的教師:多元智能在校園中的應用

創造不凡的教師:多元智能在校園中的應用
作者: Branton Shearer & Miker Fleetham
譯者:吳道愉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多元智能應用與使用
這以前談過也分享過這種書,所以不在這邊談。

畢竟這本書再談除多元智能外,還有教導如何帶領眾人。雖然說是創造不凡的教師,但真心覺得也很適合一般大眾一起創造不凡。書從點出不平凡的教師與一般教師的差異

從書中點出不凡與平凡
不凡教師: “激勵他人、身教或言教感染他人、慶幸青出於藍”
一般教師:“工作數著假日、等著發薪日”

再點到領導者的工作
領導者:“目標設定與規劃”、“提出理由、想出策略”、帶領追隨者跟隨目標前進

領導者訓練自身
“常問自己做什麼能讓世界變得正好”、“對自身與他人的費心思量”

【領導所需具備】
1.無窮好奇心
2.強調事情的光明面
3.從失敗中學習到重要教訓

【正向的反思】(整篇我對正向思考改觀,與光明兵法一同,處過黑暗才能知道光明的力量)
1.注意力聚焦良善與正向;但不忽略問題根本與細數負面問題。
2.使用光明正向最大化的力量來克服負面。

【統整工具與技巧的五項關鍵】
1.關於人們的智慧(了解他人的能力、思緒與感受)
2.關於自我的智慧(自我領到->自我了解)
3.溝通(他人溝通、身教)
4.解決複雜與重要的問題(排序事務重要性、問題解決)
5.激勵(自己與他人)

○●○●個人省思●○●○
很有邏輯訓練如何養成領導者的一本書
【自身訓練】
1.無窮好奇心、失敗中學習→終身(累積)學習
2.聚焦良善與正向→正向思考
3.掌握熱情與溝通配合上述1、2項的→感染他人正向

【對待他人】
與頂尖的教練一樣~
1.知道每一個人的特質、能力與心態。
2.善於激勵眾人

很不喜歡教條式的書(不是A那就是B),因為一點都不自由。但多元智能我真的期望能多理解與推廣。因為他比普通考試評鑑有意義許多。但好像一直不知道如何推~

但這本書先給教師注了一劑強心針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神話中的龍(東方形象)

【凱爾特神話】-眾神之父-達格達

【凱爾特神話】-達南神族的四個神器